close
10.

下沈,下沈,下沈。

上升,然後張開雙眼。

現在是幾點?怎麼周圍黑的連一點燈光都沒有?可是,這個黑暗一點也不讓人感到害怕,甜甜的木頭香味,我最喜愛的純羊毛衣的觸感,好懷念好懷念,到底有多久的時間沒有這麼放鬆了?

對了,我有戴手錶。


11.

阿傑按下冷光的開關,剎那間綠色的冷冽光線成了黑暗中唯一的光源,液晶的錶面顯示著六點四十五分,正當他心理想著原來自己扯開喉嚨大吼了一個多小時的瞬間,他被自己的發現給嚇了一大跳。

手錶不一樣了,這並非他考取會計師執照時,買給自己的名牌禮物,而是款式更為古老,功能更為精簡的夜市等級的兒童手錶。

更驚人的是帶著手錶的那隻手,好小。

阿傑一切都明白了,明白自己現在蜷縮於衣櫥當中,明白自己的年紀只有六歲,明白自己躲起來的目的為何,甚至,連今天是他生命最慘澹的一天這點他都明白了。

他記得父親第一次動手毆打他的那天,他躲在衣櫥當中不安的縮著,看著手錶上的數字由五走到七,被不安折磨了將近兩個小時的他,依舊不肯走出衣櫥乖乖的待在客廳,就在八點剛過一刻不久,期待已久的老舊轉軸慘叫聲終於傳了過來,阿傑再也無法像平常一樣冷靜等到父親靠近衣櫥才猛然跳出,他急忙推開衣櫥的門往客廳飛奔而去,緊緊抱住剛進門的人影。

一樣消瘦的肚子,一樣突出的肋骨,不同的是,甜蜜的氣息被刺鼻濃烈的酒味所取代,然後阿傑抬頭看著父親的臉,那是從來沒見過的一張臉,憤怒、無助、悲傷,不再帶著微笑。

父親一把將阿傑推開,舉起了拿在右手上的酒瓶,往自己砸了過來。

回想至此已經足夠,想起這痛苦的回憶,阿傑的身體禁不住的顫抖了起來,雙手緊緊抱住自己的身軀,手錶上顯示著八點十分。

搭在肩膀上的右手忽然對阿傑的大腦(也就是小男孩的大腦)傳出警訊,『這個身體的肩膀還沒有疤痕,還沒有。』

無比的勇氣從這個小小的身體裡頭揚起,阿傑更進一步的瞭解到,自己為什麼回到這個年紀,顫抖停止了,然後他摸了一下光滑的肩膀,推開衣櫥,走了出去。


12.

早在門把開始轉動之前,阿傑就知道父親已經站在門外,因為濃濃的酒味從門縫底下飄盪進來,而且不斷的聽到金屬與金屬碰撞的聲響,看來父親真的是醉得厲害,連把鑰匙插進鑰匙孔都顯得困難重重,終於,門把動了,不等門完全敞開,阿傑已經一個箭步撲了上去。

他明白,這是他這一輩子最後一次擁抱他父親,不管那刺鼻的酒味有多重,他下定決心,一定要緊緊的,緊緊的抱住他。

最後的擁抱。

雖然現在的阿傑只有六歲,但是父親還是費了大把的勁才把他從自己的身體推開來,不等父親將拿著酒瓶的右手高舉,阿傑就又再一次的撲上前去,父親推開他,他就再一次的撲上去,推開,撲上去,推開,撲上去,最後父親終於用盡了氣力,右手自然垂下,酒瓶滑了下來與地板磁磚相碰發出響亮的巨響,空出來的雙手環繞在阿傑的背部之上。

阿傑聽到頭上傳來陣陣的啜泣聲,他抬頭一望,發現父親正透過人類最原始的本能宣洩積壓已久的負面情緒,嘴裡喃喃吐出阿傑早已放棄向父親索求的話語:「對不起。」

父親懷中的阿傑笑了,走了。

小男孩發現自己抱著渾身酒味的爸爸,他用力的把爸爸推開。

「你好臭歐!」小男孩忿忿不平的說。
「對不起。」爸爸邊用手擦著眼淚,邊笑著說。


13.

倏地驚醒,阿傑發現自己倒臥在客廳的地板上,眼前天花板與地板錯置的景象中,沒有黑洞,只有一片白淨的牆,他緩緩的抬起右手碰觸自己的肩膀,指尖感受到襯衫底下微微隆起的永久傷疤。

然後他開始放聲大笑,笑到連眼淚都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笑到電鈴聲響起,他站起身來打開大門,依舊掩不住嘴角的笑意,隔壁老王站在眼前透過鄙夷的眼神打量著自己,然後說:「神經病。」

送走了隔壁老王以後,阿傑的情緒漸漸的平復下來,他的背緊靠大門,望著曾經出現黑洞的白牆出神,『漆成黑色應該也不錯。』然後他閉上雙眼,想像自己被甜美又溫暖的黑暗所包圍,彷彿看到在另外一個世界裡,那個是他卻又不是他的小男孩(想像中的小男孩看起來已經九歲了)猛地跳出衣櫥,

「爸爸!你回來了!」


14.

一位女子跪倒在地上緊抓著男人的褲管不放,歇斯底里的哭喊著,這個世界上能夠聽懂女子此時到底在說些什麼的人恐怕並不多見,從男人手上提著碩大的行李箱,以及絲毫無視於女子的目光,只是拖著沈重的腳步與攀附在腳上的女人沈默的往門口走去這些舉動看來,他們之前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事我們不得而知,但是,男人的心已經不在女人身上這點是清楚明白的。

終於,男人不勝其擾的舉起行李箱往女人的頭上砸去,女人被這無預警一敲,身體幾乎是呈垂直的角度往後倒去,男人連一點察看女人傷勢的意願都沒有,頭也不回的走出了大門。

女人不顧自己頭部與地板碰撞的劇烈疼痛,就只是維持倒地的動作塢著臉哭了起來,也或許是根本感覺不到痛感,心痛的劇烈程度遠遠大於肉體的痛苦。

女人此時根本無暇注意到,牆壁上多了一個污點,而且還在持續擴大。

(完)


後記:這篇小說其實是今年八月底的產物,也是我的小說處女作,該怎麼說呢,雖然在貼上來之前我並沒有從頭再讀過,不過稍微瞥了一下還是會讓人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汗),也許過個一年再回來看我可能會羞憤的想自殺吧?九月初的時候投稿了第一屆的林語堂文學獎,也很榮幸的進入決選,下面?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